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2022

来源:233网校 2022-07-22 15:29:34 字号

2022初级会计真题回忆版由233网校教研团队整理,在考后更新发布,并提供考后估分、真题下载版供大家考后估分对答案!

点击查看>>2022初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

3.png

2022初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初级会计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预约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直播预约

经济法基础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直播预约

加入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交流群,可以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加群图 (1).png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及得分规则

初级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全部为客观题。

《初级会计实务》偏理科性质,纯文字性题目较为简单,计算性题目和编制会计分录的题目较难,对于逻辑思维能力强,擅长理科的考生来说实务就要比经济法简单。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题量及得分规则

题型数量分值合计得分规则
单选题20道2分40分1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10道2分20分至少2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10道1分10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答案为空均不得分。
不定项15道2分30分1-4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比例分值,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经济法基础》偏文科性质,需要多理解、多背诵,题目一般分为直接针对法律规定原文字面考查的简单题目和经过案例化处理考查应用能力的复杂题目,对于善于记忆和背诵的考生来说这一科目会很简单。

《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及得分规则

题型数量分值合计得分规则
单选题23道2分46分1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10道2分20分至少2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10道1分10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答案为空均不得分。
不定项12道2分24分1-4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比例分值,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方式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即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为帮助考生轻松应对无纸化考试,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233网校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免费体验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成绩有效期

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通过2门——在一个考试年度中通过2门的考生整体成绩视为合格,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以领取初级会计师证,该证书全国有效。

通过1门——根据现行的政策制度,在一个考试年度中,同学们如果只通过了一门,那么成绩作废,不予保留,下一年度仍需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即:就是说初级会计考生的考试成绩只在当年度有效,只有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了全部科目的考试,同学们才能领取初级会计师证。

就是说初级会计考生的考试成绩只在当年度有效,不予保留到下一考试年度,即通过了一门考试,在第二年考试的时候成绩也会作废,需要考生重新参加两门科目的考试。

初级会计成绩查询

2022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9月10日前公布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查分提醒

2022年全国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流程:

1、登录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网站-点击“成绩查询”;

2、选择“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初级)”;

3、选择报考地市并输入证件号码(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的使用大写字母"X")查询初级会计考试成绩。>>进入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双师授课:1个科目2个老师主讲,2个老师分别采用直播+录播的授课模式。授课老师有MR.H、庄欣、 葛广宇、孙林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服务保障
四阶段科学辅导:预习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提升,4轮复习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授课内容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2022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2022年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证书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