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一(5.15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09:06:00 字号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5日上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月15日上午场(不定项一)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2月发生经济业务如下:

(1) 1日.向乙公司销售M产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稅纳税额65万元,该批产品实际成本为350万元。乙公司收到产品并验收入库,同时开出一张面值为565万元商业承兑汇票结算全部款项。甲公司销售M产品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的同时结转销售成本

(2) 5日,以银行存款支付下列款项,专设销售机构的办公设备日常维修费5.5万元、增查稅0.715元中介机构服务费3万元、增值税0.18万元,所支付的款项均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维修费员中介构服务费全部计入当期损益。

(3) 20日,因自然灾害造法批库存商品毁损,实际成本为7万元。根据保险合同的定。由保险:

司赔偿4万元,赔偿款尚未收到。

(4) 31日.将一项专利权转让给丙公司实现净收益1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告下列小题。(管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资料(1), 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销售M产品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收票据 565

贷:主营业务收入 5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額) 65

B.借:主营业务成本 350

贷:库存商品 350

C.借:其他业务成本 350

贷:库存商品 350

D.应收票据 565

借:主营业务收入 500

贷:库存商品 35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6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AB为正确的销售商品分录,确定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而不是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成本。

2、根据资料 (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支付维修费及中介机构服务费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确认销售费用5.5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8.5万元

C.确认管理费用3万元

D.确认销售费用6.215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专设销售机构的办公设备日常维修费5.5万元、计入销售费用;中介机构服务费3万元,计入管理费用。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库存商品毁损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库存商品损毁的净损失为7万元

B.发生库存商品损毁时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C.库存商品损毁的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D.尚未收到的保险公司公司赔偿款应计入应收账款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库存商品损毁的净损失=7-4=3万元;选项D错误:尚未收到的保险公司公司赔偿款应计入其他应收款。

4、根据资料(4),下列各项中,甲公司转让专利权的净收益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A.资产处置损益

B.营业外收入

C.投资收益

D.其他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甲公司转让专利权的净收益应记入资产处置损益。

5、根据资料(1)至(4),甲公司2020年12月份实现的利润总额是() 万

A.151.5

B. 150

C.141.5

D.148 .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2020年12月份实现的利润总额=收入500-成本350-销售费用5.5-管理费用3-营业外支出3+资产处置损益10=148.5万元。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