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二(5.15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09:21:37 字号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5日上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月15日上午场(不定项二)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发生固定资产相关业务如下:

(1) 2月28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M设备,支付设备价款122万元,增值税15.86万元,另付设备运输费3万元、增值税0.27万元,已取得购入设备及运输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当日,M设备交由行政管理部门使用,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 预计净残值率为4%,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2) 10月5日,对M设备进行日常修理,从仓库领用维修材料0.5万元,另支付修理费2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往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

(3) 12月15日, M设备因自然灾害发生野损。清理过程中取得报废残值变价收入9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全部款项已收到并存入银行,M设备未发生资产减值。12月31日, 结转M设备的清理净损益。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 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材料(1),M论备的入账价值是()。

A.122

B.125

C. 137.86

D. 141.13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M论备的入账价值=设备价款122+运输费3=125万元。

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M设备计提折旧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年折旧率为9.6%

B.预计净残值为4.88万元

C.月折旧额为1万元

D.计提的折旧应计入管理费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 /预计使用寿命=(1-4%)/10=9.6%;预计净残值=125*4%=5;月折旧额=125*(1-4%)/10/12=1万元;

3、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M设备日常修理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领用维修材料时,

借:管理费用0.5

贷:原材料0.5

B.支付维修费及其增值税时,

借:管理费用 2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 (进项税额) 0.26

贷:银行存款 2.26

C.领用维修材料时,

借:在建工程0.5

贷:原材料 0.5

D.支付维修费及其增值税时,

借:在建工程 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稅额) 0.26

贷:银行存款 2.26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因为对M设备进行日常修理,从仓库领用的维修材料、以及支付的修理费应计入管理费用,选项AB正确。

4、根据资料(1)至(3),下列各项中,M设备报废清理的会计科目处理表正确的是()

A.结转报废净损失时, 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

B.结转报废净损失时,借记“资产处置损益”科目

C.将报废设备转入清理时,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D.收到报废残值变价收入时,货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A正确。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 125-10=115

累计折旧 月折旧1*10个月=10

贷:固定资产 125

借:银行存款 9+1.17=10.17

贷:固定资产清理 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17

借:营业外支出 106

贷:固定资产清理 115-9=106

5、根据资料(1)至(3) . M设备相关业务导致企业2020年利润总额减少的金额是()万元

A .116

B. 106

C. 108.5

D.118.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导致企业2020年利润总额减少的金额=固定资产摊销的管理费用10+管理费用2.5+营业外支出106=118.5万元。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