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甲公司会计人员赵某审核原始凭证所采取的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5-31 11:36:14 字号

甲公司会计人员赵某审核原始凭证所采取的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A.发现原始凭证有涂改, 要求出具单位重开

B.退回记载不完整的原始凭证,要求补充

C.拒绝接受不真实的原始凭证,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D.发现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要求出具单位更正

参考答案:答案:ABC
参考解析:解析: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原始凭证记载的各项内容不得涂改;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者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