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4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3-31 09:58:57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冲刺卷/历年真题下载>>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4月1日)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在企业“销售费用”科目核算的是( )。

 A. 购入原材料支付的运费 

B. 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 

C. 预计产品质量保证金 

D. 销售商品发生的消费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计入存货采购成本;选项B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计入税金及附加。

2、[多选题] 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利润分配以外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或所有者权益的其他 变动,企业按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的份额,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科目。 

A. 其他综合收益 

B. 投资收益 

C. 资本公积一一其他资本公积 

D.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利润分配以外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或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企业按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的份额,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其他综合收益 或其他权益变动) ,贷记"其他综合收益"或"资本公积一一其他资本公积"科目。

3、[判断题] 营业外支出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直接相关的各项损失。()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营业外支出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损失。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1051528739973.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