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来源:233网校 2022-09-05 09:39:21 字号
1课程:2023初会取证班!4阶段系统辅导,送22年全套课程。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指与非流动资产的取得或处置有关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包括企业长期资产的购建和不包括在现金等价物范围内的投资及其处置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如购买股票或债券支付现金、销售长期投资收回现金、购建或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为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以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

真题示例:【判断题】

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应在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目中填列。()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面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