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必背考点:会计凭证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4月19日 字号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免费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一章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会计凭证

1.会计凭证的概念及分类

会计凭证,是指记录经济业务发生或者完成情况的书面证明, 是登记账簿的依据。按照填制程序和用途可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1 )原始凭证

原始凭证,又称单据,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或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的原始凭据。具体分类如下:

 ①基本内容(要素)

原始凭证应当具备以下基本内容:凭证的名称;填制凭证的日期;填制凭证单位名称和填制人姓名;经办人员的签名或者盖章;接受凭证单位名称;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

②填制要求

原始凭证的填列要求:记录真实;内容完整;手续完备;书写清楚、规范;编号连续;不得涂改、刮擦、挖补;填制及时。

其中不得涂改、刮擦、挖补的具体要求: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原始凭证有其他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更正,更正处加盖单位印章。

记账凭证,又称记账凭单, 是指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 按照经济业务的内容加以归类,并据以确定会计分录后填制的会计凭证,作为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

(三)记账凭证

(1)收款凭证,是指用于记录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收款业务的记账凭证。

(2)付款凭证:付款凭证根据有关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支付业务的原始凭证填制,是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以及有关明细分类账和总分类账等账簿的依据,也是出纳人员支付款项的依据。

(3)转账凭证,是指用于记录不涉及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业务的记账凭证。

2.会计凭证的保管

会计凭证的保管,是指会计凭证记账后的整理、装订归档和存查工作。任何单位不得任意销毁会计凭证,以便日后随时查阅。

【单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外来原始凭证的是(  )

A.内部使用的借款单

B.领料单

C.产品入库单

D.职工出差报销的飞机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 ,属于企业自制原始凭证。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