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考了初级会计证但没有从事会计行业,还要继续教育吗?

来源:合格证领取 2020年10月5日 字号

要!根据规定,持有会计证的人群需要在取证第二年进行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具体如下:

哪些人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答:一是持有会计证的人群,二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凡是符合这两个条件任一都要参加继续教育。

什么时候要进行继续教育?

若2020年取得证书,2021年就要继续教育。若从事会计工作而没有会计证书,开始工作的第二年就要继续教育。按照往年,继续教育一般会从2月开始陆续开展,大多数地区是8、9月开始的,直至年底结束。

会计人员怎么参加继续教育呢?

继续教育有几种方式选择:

①参加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高端人才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相关考试、专业会议等;

②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

③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组织的研究课题、发表会计论文、出版会计类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

④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在校大学生要不要继续教育?

拿到会计职称等会计证书前不用,但成绩公布后的次年,就要开始参加继续教育。

今年考了初级会计or中级会计证,还要不要继续教育?

拿到证就要开始继续教育。如果是今年考过了,那么今年就不用继续教育(注会、中级等考过一门都可以获得90学分,可以不用继续教育),第二年进行继续教育。如果没考过,而之前就持有会计证/职称等,就需要继续教育。

持有多个不同会计证书,继续教育哪个证?

目前没有分哪个证件需要继续教育,而是只要有证,或者从事会计工作都要继续教育。

没参加继续教育,会不会影响职称考试?

影响。文件指出会将继续教育的情况纳入资格考试的评分依据,所以建议还是要补回。

专业学生可以学分抵继续教育吗?

可以。按照规定,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的学生通过一门在校的专业课程考试就可以折算90学分。

怎么证明自己完成了继续教育?

登录当地的财政厅网站,进入继续教育查询相关栏目,输入信息就可以查到继续教育的情况。

拿证和工作地不同,在哪儿继续教育?

按照以往,一般是在工作地继续教育,但各地的规定有所不同,建议咨询工作所在地的财政厅和发证的财政厅。(有些同学是一直在拿证的地方继续教育的呢)

2020年初级考试后及格一门,还要完成2020年的继续教育吗?

通过一门,可以去当地财政厅办理视同通过、免去继续教育的手续(网上申请也可以哈),但其实也算是继续教育。若没通过,就按一般途径参加继续教育。

没继续教育,已有证书会失效?

目前还没有明确说不参加继续教育证书会被注销,但新规对继续教育参加有着强制性的规定,建议还是参加继续教育。

参加继续教育应取得多少学分?

不少于90学分。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推荐: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分数线

2020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热点关注:

2020年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地区及常见问题汇总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