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借贷记账法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4月18日 字号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免费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一章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借贷记账法

借贷记账法是以“借“和“贷”作为记账符号的- -种复式记账法。复式记账法,是指对于每一笔经济业务,都必须用相等的金额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账户中进行登记,全面、系统地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化的一种记账方法。我国会计准则规定, 企业、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会计核算采用借贷记账法记账。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为"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一、借贷记账法下账户结构

通常情况下,资产类、成本类和费用类账户的增加记"借"方,减少记"贷"方;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和收入类账户的增加记"贷"方,减少记"借"方。

【学习方法】通过听课,熟练掌握丁字账,可以降低后续学习的难度。

二、借贷记账法下的试算平衡

1、试算平衡的分类:

(1)发生额试算平衡:全部账户本期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本期贷方发生额合计

(2)余额试算平衡:全部账户借方期末(初)余额合计=全部账户贷方期末(初)余额合计

2、试算平衡表的编制

三、会计分录

会计分录,简称分录,对每项经济业务列示出应借、应贷的账户名称(科目)及其金额的-一种记录。会分录由应借应贷方向、相互对应的科目及其金额三个要素构成。

按涉及账户的多少

简单会计分录:一借一贷

复合会计分录:一借多贷、多借一贷、多借多贷

【单选】

下列选项中↓会导致试算不平衡的因素是(。)

A.漏记某项经济业务

B.重记某项经济业务

C.借贷科目用错

D.借方多记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借方多记金额,会导致试算不平衡。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