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考证指南来一波:哪些会计证书值得你考 ?

来源:行业热点 2020年3月12日 字号

身为一个会计专业的考生这些会计类的证书你都可以来看一看瞧一瞧!考证指南来一波,各位慢慢看!点击免费试听辅导课!

证书一:初级会计证

难易程度:★★

随着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的取消,初级会计证成为了会计行业的入门级证书,因此,大家要想做会计,建议先考个初级会计证,然后再考虑其他的。

首先,初级会计证考试报名门槛低,高中学历就可以报考。

其次,初级会计证考试科目少,仅《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科,难度相对较小。

最后,先考下初级会计证打好基础,考其他证书相对要容易一点。

就业方向:初级职称持证者的就业方向以企业和事业单位为主,且岗位较低,包括出纳与会计。就专业能力而言,初级职称持证者可胜任出纳与会计的各细分岗位。

证书二: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难度:★★★

考中级会计职称需要有工作年限要求,报名门槛较高,一般是工作稳定有然望成为会计经理的人群的首选证书。

中级职称要求考生具备高等专科以上学历,还要求考生有一定的工作年限。因此,中级职称的考生基本为上班族。整体而言,考试难度适中,所需的有效复习时间为500小时。在妥善规划、合理利用时间的情况下,上班族在工作之余备考即可。

中级职称持证者的就业方向以企业和事业单位为主,岗位既包括基层岗,也包括管理岗,具体可分为:出纳、会计、会计主管和财务经理。就专业能力而言,中级职称持证者可胜任出纳与会计的各细分岗位,与会计核算部门的管理岗位,甚至是财务经理一职。

目前中级会计正在报名,想要考虑一年拿两证的同学们可以下手了!

证书三:注册会计师

考试难度:★★★★★

注册会计师证书难度较大,证书含金量较高,报考门槛低,一般非常受应届生和想升职加薪的会计人的热爱。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注册会计师的就业方向以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机构为主,也包括企事业单位。在企业中,注册会计师一般担任内审、财务分析师等;在会计师事务所,一般担任审计、咨询等专业岗位。就专业能力而言,注册会计师可以胜任企事业单位及事务所中的基层岗与管理岗。

证书四:经济师

考试难度:★★★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

许多同学想要多条出路谋发展,可以在拿下会计证书的同时都会顺手拿下一个经济师证。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活动大神备考财会:论一年拿三证的可行性!

热点一年取两证?同时拿下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备考建议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