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银行非现金支付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22-11-09 09:11:17 字号

初级会计师的历年真题可以当练习题使用,历年真题可以帮助我们从出题人的角度去揣测考点,确定解题思路。哪些是必考的重难点,只有做完真题后才能判断出来。本文为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供大家练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银行非现金支付业务

[单选题2015]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取得下列票据中,须向付款人提示承兑 的是( )。 

A. 丙公司取得的由P银行签发的一张银行本票 

B. 乙公司收到的由甲公司签发的一张支票 

C. 戊公司向Q银行申请签发的一张银行汇票 

D. 丁公司收到的一张见票后定期付款的商业汇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兑是指汇票付款人承诺在汇票到期日支付汇票金额并签章的行为,承兑”仅适用商业汇票”

[多选题2017]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银行本票必须记载事项的有()。 

A. 出票人签章 

B. 出票日期 

C. 收款人名称 

D. 确定的金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选项ABD:不论汇票、本票,还是支票,均属于出票行为必须记载的事项,其中选项D属于支票的可补记事项; (2)选项C: 属于汇票、本票出票行为的必须记载事项,但在支票上不属于出票行为必须记载的事项,但可以补记。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