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会计核算与监督

来源:233网校 2022-10-31 09:04:31 字号

初级会计师的历年真题可以当练习题使用,历年真题可以帮助我们从出题人的角度去揣测考点,确定解题思路。哪些是必考的重难点,只有做完真题后才能判断出来。本文为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供大家练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会计核算与监督

 [单选题2020] 单位之间会计档案交接完毕后,交接双方的( )应当在会计档案移交清册上签名或者盖章。 

A. 经办人 

B. 监交人 

C. 会计机构负责人 

D. 经办人和监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接会计档案时,交接双方应当按照会计档案移交清册所列内容逐项交接, 并由交接双方的单位有关负责人负责监督。交接完毕后,交接双方经办人和 监督人应当在会计档案移交清册上签名或盖章。

 [多选题2017]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相容职务的有()。 

A. 授权批准与业务经办 

B. 业务经办与会计记录 

C. 会计记录与财产保管 

D. 业务经办与稽核检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不相容职务是指那些如果由一个人担任,既可能发生错误舞弊行为,又可能 掩盖其错误和弊端行为的职务。不相容职务主要包括:授权批准与业务经 办、业务经办与会计记录、会计记录与财产保管、业务经办与稽核检查、授 权批准与监督检查等。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