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经济法基础》考题考点:企业所得税不得税前扣除项目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19:05:05 字号

2022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1日-7日,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点击查看>>2022初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3.png

考题考点:企业所得税(允许扣除的税金,调试技术转让所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税不得扣除项目)

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戚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合理的支出,是指符合生产经营活动常规,应当计入当期损益或者有关资产戚本的必要和正常的支出 除另有规定外,企业实际发生的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不得重复扣除。

企业发生的支出应当区分收益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 收益性支出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资本性支出应当分期扣除或者计人有关资产成本,不得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

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或者财产,不得扣除或者计算对应的折旧、 摊销扣除。

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 500 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 500 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其计算公式为:技术转让所得=技术转让收入一技术转让成本一相关税费

研究开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是指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 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 50% 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 150% 摊销。

不得税前扣除项目 :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不得扣除:

1.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

2. 企业所得税税款。

3. 税收怖纳金 具体是指纳税人违反税收法规,被税务机关处以的滞纳金。

4. 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是指纳税人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被有关部门处以的罚款,以及被司法机关处以的罚金和被没收的财物。

5. 超过规定标准的捐赠支出

6. 赞助支出。具体是指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各种非广告性质支出。

7. 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具体是指不符合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风险准备等准备金支出 。

8. 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以及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

9. 与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下载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加入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交流群,可以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加群图 (1).png

2022初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2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1日-7日,一共14批次,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五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2022初级会计首日全科考点直击

8月1日 19:00-21:0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2022初级会计全科考后解析(一)

8月3日 19:00-21:00

小熊老师

直播入口

2022初级会计全科考后解析(二)

8月5日 19:00-21:0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初级会计实务》考后真题解题直播8月7日 19:30-21:30庄欣老师直播入口
《经济法基础》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8月8日 18:00-20:00MR.H老师直播入口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即刻购买1元锁价卡享2022年8月6日-10日6.7折购课好价!>>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2022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2022年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