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一(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09:24:45 字号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6日下午场的《经济法基础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5月16日下午场(不定项一)

居民企业甲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度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取得塑料制品销售收入420万元,持有2017年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取得利息收入2万元,取得国债利息收入1万元,接受捐赠收入10万元。

(2)因生产经营需要,4月向乙银行借款60万元,年利率为5.4%,5月向非金融企业丙公司借款120万元,年利率为10%;两笔借款的期限均为6个月,利息均已按约定时间支付并计入财务费用。

(3)自丁公司购入一台生产用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30万元、税额3.9万元,向T公司支付该设备安装费,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往明金额2万元、税额0.26万元。

(4)支付财产保险费4万元、合同违约金5万元,缴纳诉讼费用3万元、税收滞纳金1万元,

已知,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年利率为5.4%.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甲公司2019年度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接受捐赠收入10万元

B.塑料制品销售收入420万元

C.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2万元

D.国债利息收入1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对企业取得的2012 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2、在计算甲公司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计算准予扣除的借款利息支出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 (60+120) x10%/12x6=9万元

B. 60x5.4%/12x6+ 120*10%/ 12x6=7.62万元

C. (60+120) x5.4%/12x6=4.86万元

D. 60X5.4%/ 12x6=1.62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金融企业向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金融企业的各项存款利息支出和同业拆借利息支出、企业经批准发行债券的利息支出可据实扣除。非金融企业向非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不超过按照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的数额的部分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不许扣除。准予扣除的借款利息支出= (60+120) x5.4%/12x6=4.86万元。

3、计算甲公司2019年度购入的生产用机器设备企业所得税计税基础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 30+2=32万元

B. 30+3.9+2+0.26=36.16万元

C.30+3.9=33.9万元

D. 30+3.9+2=35.9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取得的都是增值税普通发票,进项税额不能抵扣,要进入成本。购入的生产用机器设备企业所得税计税基础=30+3.9+2+0.26=36.16万元。

4、在计算甲公司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各项中,准予扣除的是( )。

A财产保险费4万元

B.合同违约金5万元

C.税收滞纳金1万元

D.诉讼费用3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税收滞纳金具体是指纳税人违反税收法规,被税务机关处以的滞纳金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
初会扫码估分 +估分群.png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