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4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3-30 10:03:47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冲刺卷/历年真题下载>>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4月2日)

1、 [多选题]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于“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行为,应当 承担的法律责任有()。 

A. 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B. 对单位处以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C. 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可以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D.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 以对单位并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 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 的,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 法追究刑事责任。

2、[多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填写票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 

B. 收款人名称不得记载规范化简称 

C. 收款人名称填写错误时由原记载人更改,并在更改处签章证明 

D. 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1)选项B:单位和银行(收款人)的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2)选项C:“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票据上其他记载事项,原记载人可以更改,更改时应当由原记载人在更改处签 章证明。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的有(  )。 

A. 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B. 机动车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 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D. 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 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 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黄金考点》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1051528739973.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