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3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3-17 11:11:32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3月18日)

1、【多选题】下列关于法的本质与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法由统治阶级的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

B.法体现的是统治阶级的整体意志和根本利益

C.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范

D.法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其实施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法的本质与特征。法是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的体现。法不是超阶级的产物不是社会各阶级的意志都能体现为法,法只能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但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不是随心所欲、凭空产生的,而是由统治阶级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是社会客观需要的反映。它体现的是统治阶级的整体意志和根本利益,而不是统治阶级每个成员个人意志的简单相加。法凭借国家强制力的保证而获得普遍遵行的效力,具有国家强制性。

2、【多选题】法作为一种特殊的行为规则和社会规范,具有自己的特征。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国家发布的任何文件都是法

B.法的强制性是由国家提供和保证的

C.法的主要内容是由规定权利、义务的条文构成的

D.法具有普遍适用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法的特征。法的特征包括:(1)法是经过国家制定或认可才得以形成的规范,具有国家意志性。(2)法凭借国家强制力的保证而获得普遍遵行的效力,具有国家强制性。(3)法是确定人们在社会关系中的权利和义务的行为规范,具有规范性。(4)法是明确而普遍适用的规范,具有明确公开性和普遍约束性。选项A,法需要通过特定的国家机关,按照特定的方式,表现为特定的法律文件形式才能成立。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法的特征的有()。

A.国家意志性

B.可预测性

C.利益导向性

D.国家强制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法具有国家意志性、国家强制性、规范性(包括概括性和利益导向性)、明确公开性和普遍约束性(包括可预测性和普遍适用性)。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