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2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09:48:11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2月21日)

1、【单选题】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一定年限的,方可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该年限为(  )。

A.5年

B.20年

C.15年

D.10年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2、【单选题】2019年6月30日,甲公司与王某的劳动合同期满,甲公司不再与其续订。已知王某在甲公司工作年限为5年,劳动合同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为15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劳动合同终止时,甲公司依法应向王某支付的经济补偿数额为(  )。

A.10000元

B.65000元

C.20000元

D.60000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3、【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但竞业限制不得超过一定期限。该期限为(  )。

A.3年

B.2年

C.5年

D.1年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