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1-21 12:01:18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31日)

1、【多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非居民个人取得下列应税项目,可以按每次取得的收入计算征税的有( )。

A.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B.工资薪金所得

C.偶然所得

D.稿酬所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以支付利息、股息、红利时取得的收入为一次,选项A正确;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为一次,选项C正确;非居民个人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选项D正确。

2、【单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房产中,不属于房产税免税项目的是( )。

A.个人出租的住房

B.军队自用的房产

C.高校学生公寓

D.宗教寺庙自用的房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3、【单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收消费税的是( )。

A.超市零售白酒

B.汽车厂销售自产电动汽车

C.地板厂销售自产实木地板

D.百货公司零售高档化妆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白酒、高档化妆品在生产、委托加工、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零售环节不征;电动汽车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