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1-21 12:01:19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30日)

1、【单选题】按《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的规定,企业下列行为属于增值税兼营行为的是( )。

A.建筑公司为承建的某项工程既提供建筑材料又承担建筑、安装业务

B.照相馆在提供照相业务的同时销售相框

C.酒店开设客房、餐厅从事服务业务并附设商场销售货物

D.饭店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酒水饮料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是一项销售行为既涉及服务又涉及货物。

2、【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向购买方收取的费用,不构成销售额的是( )。

A.增值税税额

B.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税额

C.违约金

D.优质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增值税实行价外税,其税款不应包含在销售货物的价款之中。

3、【单选题】周某向谢某借款80万元,后因谢某急需资金,周某以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产抵偿所欠谢某债务,谢某取得该房产产权的同时支付周某差价款10万元。已知契税税率为3%。关于此次房屋交易缴纳契税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周某应缴纳契税0.3万元

B.周某应缴纳契税2.4万元

C.谢某应缴纳契税2.7万元

D.谢某应缴纳契税0.3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