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1-13 10:00:02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15日)

1、【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失票后持有人可以办理挂失止付的是( )。

A、未承兑的商业汇票

B、支票

C、未填写代理付款行的银行汇票

D、转账银行本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已承兑的商业汇票、支票、填明“现金”字样和代理付款人的银行汇票以及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可以挂失支付。

2、【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交通运输服务”计缴增值税的有( )。

A、程租

B、期租

C、湿租

D、道路通行服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车辆停放服务、道路通行服务(包括过路费、过桥费、过闸费等)等按照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

3、【判断题】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向税务机关准确提供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以及应纳税额数据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得领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初级会计报名模拟系统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初级会计报名入口/时间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快人一步学!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