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1-13 10:00:04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月14日)

1、【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下列各项物品,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A、食品

B、劳保鞋

C、白酒

D、香烟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2、【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 )。

A.个人出租不动产

B.企业出售不动产

C.企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D.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个人出租不动产,不涉及土地使用权的转移,不缴纳土地增值税,选项A错误;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不在土地增值税征税之列,选项D错误。

3、【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法定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该标准为( )。

A.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B.被派遣劳动者在工作期间的月平均工资

C.劳务派遣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

D.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月最低工资标准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按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初级会计报名模拟系统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初级会计报名入口/时间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快人一步学!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