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消防工程师

二级注册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20-12-22 10:18:06 字号

1、单位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参加扑救外单位火灾所损耗的燃料、灭火剂和器材、装备等,由( )给予补偿。

A.国务院公安消防部门

B.火灾发生地的公安机关

C.火灾发生地的人民政府

D.火灾发生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 防法》规定,单位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参加扑救外单位火灾所损耗的燃料.、灭火剂和器材、装备等,由火灾发生地的人民政府给予补偿。

2、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进行一次。

A.每月

B.每三个月

C.每半年

D.每一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

3、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老年人活动场所和儿童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当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时,该场所所在的层数不得超过()层。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老年人活动场所和儿童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当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时,该场所所在的层数不得超过3层。

4、从建筑主体通向直升机停机坪出口的数量不少于2个,且每个出口的宽度不宜小于( )。

A.0.80m

B.0.90m

C.1.00m

D.1.20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建筑主体通向直升机停机坪出口的数量不少于2 个,且每个出口的宽度不宜小于0. 90m。

5、中间消防车道与环形消防车道的交接处满足消防车转弯行驶且消防车道之间的间距不大于( )的要求。

A.100m

B. 120m

C.150m

D.18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间消防车道与环形消防车道的交接处满足消防车转弯行驶且消防车道之间的间距不大于150m的要求。

6、干粉灭火系统检查中,对同- .规格的干 粉储存容器和驱动气体储瓶,其高度差不超过( )。

A.10mm

B.15mm

C.20mm

D.25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干粉灭火系统检查中,对同一规格的干粉储存容器和驱动 气体储瓶,其高度差不超过20mm。

7、安装完毕的水力警铃启动时,警铃声强度不小于( )。

A.50dB

B. 60dB

C.70dB

D.80dB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装完毕的水 力警铃启动时,警铃声强度不小于70dB。

8、下列情况灭火器及灭火器箱质量保证文件检查判定为不合格的是( )。

A.每具灭火器及其挂钩、托架等附件、灭火器箱、发光指示标志均有对应的出厂合格证

B.到场灭火器箱、灭火器及其配件的类型、规格、数量,以及灭火器的灭火级别等与经消防设计审核、备案检查合格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要求-致

C.到场灭火器、灭火器箱的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与其型式检验报告相一致,生产厂名及其厂址不一致

D.每具灭火器及其附件均有使用说明书,其内容包括灭火器及其附件安装、操作和维护保养的说明警告和提示;并有灭火器维修、再充装时阅读生产厂家维修手册的提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到场灭火器、灭火器箱的外观、标志 、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及其厂址等与其型式检验报告相一致。

9、防排烟系统中,防火阀.排烟防火阀安装的方向、位置应正确,阀门顺气流方向关闭,防火分区隔墙两侧的防火阀,距墙端面不应大于( )。

A.100mm

B. 200mm

C.300mm

D. 400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排烟系统中 ,防火阀、排烟防火阀安装的方向、位置应正确,阀门顺气流方向关闭,防火分区隔墙两侧的防火阆,距墙端面不应大于200mm。

10、烟气模拟分析可以得到烟气运动规律和模拟空间的环境参数指标,经常用到的参数不包括()。

A.烟气的温度

B.烟气的浓度

C.烟气的能见度

D.烟气的毒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烟气模拟分析可以得到烟气运动规律和模拟空间的环境参数指标,经常用到的参数包括:

(1)烟气的温度;

(2)烟气的能见度;

(3)烟气的毒性;

(4)气体流速;

(5)辐射强度。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