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冲刺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10:00:43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下列各项中,影响银行市场微观环境的因素不包括()

A.客户的信贷动机

B.汇率的变动

C.信贷资金的供求

D.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影响银行市场微观环境的因素包括:①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②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③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B项,汇率的变动属于宏观环境的影响因素。

2、商业助学贷款业务中,每笔贷款可展期()次。

A.4

B.1

C.2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助学贷款业务中,每笔贷款只可以展期一次,展期的原则按贷款通则规定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的,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展期期限累计与原贷款期限相加,最长不得超过6年。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操作风险是一种发生在实务操作中的、内部形成的系统性风险

B.人员因素引起的操作风险包括操作失误、违法行为(员工内部欺诈或内外勾结)等情况

C.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健全信用卡业务操作风险的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有效防范操作风险

D.借款人恶意欺诈、骗贷和贷款后恶意转移资产的逃废债等现象,是信用风险的重要表现形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操作风险是指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操作过程中,由于违反操作规程或操作中存在疏漏等情况而产生的风险,是一种发生在实务操作中的、内部形成的非系统性风险。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备考/考后交流群,考后一起分享真题答案,也可扫码领备考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