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真题冲刺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6-01 09:49:15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在商业银行的贷款组合管理中,行业限额是控制行业集中度的有效手段之一。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限额管理是最常用的风险事前控制的手段。银行可以对每个风险承担部门设定一定的限额,从而确保银行从事的高风险业务活动得到控制。以信用风险为例,限额管理的作用在于阻止银行对某一客户、某个行业或某个区域的客户的信贷规模过于集中。

2、第二支柱资本要求应覆盖集中度风险、银行账簿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其他实质性风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二支柱资本要求覆盖集中度风险、银行账簿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其他实质性风险。监管当局将根据风险评估与判断对单家银行提出差异化的资本要求,也可以认可商业银行内部资本充足评估结果。

3、相对于市场风险而言,信用风险具有数据充分和易于计量的特点,更适用于采取量化技术加以控制。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对于信用风险而言,市场风险具有数据充分且易于计量的特点,更适于采用量化技术加以控制。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