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冲刺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09:47:35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金融市场可以按照()分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A.金融市场的重要性

B.金融产品的期限

C.金融工具发行和流通特征

D.金融产品交易的交割方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金融工具发行和流通特征,金融市场可划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常金融资产首次出售给公众所形成的交易市场是发行市场,又称一级市场;金融资产发行后在不同投资者之间买卖流通所形成的市场即为流通市场,又称为二级市场,故本题选C。

2、下列不属于贵金属产品主要投资风险的是()。

A.价格波动的风险

B.交易风险

C.信用风险

D.政策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贵金属产品风险主要包括:(1)政策风险、(2)价格波动的风险、(3)技术风险、(4)交易风险,故本题选C。

3、金融市场通常被称为“资金蓄水池”和“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分别指的是金融市场的()

A.集聚功能,反映功能

B.重复功能,反映功能

C.重复功能,资源配置功能

D.财富功能,资源配置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功能通常包括:(1)资金融通集聚功能:金融市场为人们创造了丰富的金融工具和多种交易方式,为不同技资偏好的资金供给者及需求者进行多种形式的金融投资融资交易创造了便捷的条件,使社会资金实现在盈余部门和短缺部门的融通和调剂。通过金融市场把分散在不同主体手中的小额资金聚集为大额资金,短期续接为长期,储蓄转化为投资,进而促进经济发展。(2)财富投资和避险功能;(3)交易功能;(4)优化资源配置功能;(5)调节经济功能;(6)反映经济运行的功能:金融市场常被看作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气象台”,它是国民经济景气度指标的重要信号系统,它所反馈的宏观经济运行方面的信息有利于政府部门及时制定和调整宏观经济的政策,故本题选A。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