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必背考点:汽车交易相关税种

来源:233网校 2022-07-22 10:02:39 字号

(1)车船税

①征收范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属于《车船税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车辆、船舶。

②纳税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

③税额:车船税实行定额税率,车船税的适用税额,依照《车船税法》所附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车船税确定税额总的原则是:非机动车船的税负轻于机动车船;人力车的税负轻于畜力车;小吨位船舶的税负轻于大船舶。由于车辆与船舶的行驶情况不同,车船税的税额也有所不同。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新增考点

(2)车辆购置税

①纳税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

②征税范围: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③税率:10%的比例税率。

④征收管理:实行一次征收制。

⑤计税价格: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规定确定: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纳税人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由主管税务机关参照应税车辆市场平均交易价格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核定。


⑤应纳税额: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3)汽车消费税

税目

税率(%)

排气量≤1.0升

1

1.0升<排气量≤1.5升

3

1.5升<排气量≤2.0升

5

2.0升<排气量≤2.5升

9

2.5升<排气量≤3.0升

12

3.0升<排气量≤4.0升

25

4.0升<排气量

40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