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中级个人理财真题考点:税务规划的主要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3-03-30 00:36:29 字号

学霸君根据历年银行从业考试真题整理出真题考点,让广大银行从业考生能更清楚真题考点分布。同学们可根据真题考点针对性进行复习备考,为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做好充足准备。

【真题考点】税务规划的主要方法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

(1)利用税收优惠政策

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筹划法,是指纳税人凭借国家税法规定的优惠政策进行税收规划的方法。

方法

内容

直接利用筹划法

国家支持纳税人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筹划

地点流动筹划法

国际:利用各国差异

国内:优惠地区注册企业/生产

创造条件筹划法

纳税人想办法创造条件使自己符合税收优惠规定

税制可利用的优惠要素

免税、减税、税率差异、分劈技术、税收扣除、税收抵免、退税筹划

(2)利用纳税期递延

含义: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使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收而节税的税务规划方法

好处:有利于资金周转,节省利息支出,以及由于通货膨胀的影响,延期以后缴纳的税款必定下降,从而降低了实际纳税额。

主要途径:采取有利的会计处理方法

方法:递延项目最多化,递延期最长化

(3)税务规划时理财师注意事项

①合法合规

②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和需求比如:婚姻状况;子女及其他赡养人员;财务情况;对风险的态度;纳税历史情况。

③税务规划方案的跟踪执行

理财师或顾问需要经常、定期的了解方案执行情况:

Ⅰ、客户未能按方案执行→提示+指出可能的后果

Ⅱ、信息表明税收规划有误→及时修订方案

Ⅲ、客户情况变化→及时修改

考生可添加银行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15】,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可以及时了解最新考试动态,互相监督学习!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快来刷题检测考点掌握情况↓↓

590-644-2.jpg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