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合同的履行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1:58:58 字号

(1)合同履行的原则

①实际履行原则

②全面履行原则

③协作履行原则

④诚实信用原则

⑤情势变更原则

⑥绿色原则

(2)合同履行中的抗辩权

同时履行抗辩权

同时履行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应当同时履行。一方在兑付履行之前有权拒绝其履行请求。一方在兑付履行不符合约定时,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请求。

当事人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应符合以下条件:

①当事人双方因同一双务合同互负债务;

②双方互负的债务没有先后履行顺序且均己届清偿期;

③对方当事人未履行债务或未按约定履行债务;

④对方当事人的对待给付是可能履行的。

先履行抗辩权

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应当先履行债务一方未履行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履行请求。当事人行使先履行抗辩权应符合以下条件:

①双方当事人互负债务;

②两个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

③先履行一方未履行或未按约定履行。

不安抗辩权

不安抗辩权是指在合同成立以后,后履行一方当事人财产状况恶化,有可能不能履行其债务,可能危及先履行一方当事人债权的实现时,应先为给付的一方在对方未提供担保前,中止履行自己的债务的制度。

当事人行使不安抗辩权应符合以下条件:

①当事人双方因同一双务合同互负债务;

②当事人一方须有先履行的义务且已届履行期;

③后履行义务一方有丧失或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情形。

应当先履行债务的当事人,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中止履行:

①经营状况严重恶化;②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③丧失商业信誉;④有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其他情形。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