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合同的效力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1:58:58 字号

(1)合同的生效

概念:合同生效是指依法订立的合同在当事人之间发生法律约束力。

合同生效的要件:

①当事人必须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②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

③合同标的合法,即当事人签订的合同不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共利益;

④合同标的须确定和可能。

合同成立和生效的区别:


合同成立

合同生效

构成要件不同

双方达成合意合同即成立,至于当事人意思表示是否真实,则在所不问。

合同生效的条件包括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意思表示真实、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适用于某些特殊合同生效的为特殊要件,具体又分为附生效条件和附生效期限的合同,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办理批准、登记手续生效的合同。

性质不同

事实问题

法律评价问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2)合同的效力

无效合同

致合同无效的原因包括:①虚假合同;②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合法权益;③违背公序良俗;④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

①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②显失公平的合同;③因欺诈而订立的合同;④因胁迫而订立的合同;⑤乘人之危的合同。

效力未定的合同

指合同订立后尚未生效,须权利人追认才能生效的合同,也称效力待定的合同。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