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真题回顾(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6-18 10:07:44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商业银行因支付清算和业务合作等需要,在同业机构存款的行为叫作()

A.同业拆入

B.同业存放

C.存款同业

D.同业拆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同业存款, 也称同业存放,称是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入款项,是指因支付清和业务合作等的需要,由其金融机构存放于商业银行的款项

2、根据《反洗钱法》下列大大额交易中,银行某金融机构应当向发洗钱监测中心报告的是(?)

A.非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累计教育人民币100万元的境外款项汇款

B.当日单笔交易人民币3万元的现金支取

C.当日单笔交易人民币3万元的现金汇款

D.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累计教育人民币100万元的境内款项汇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银行等金融机构应 当向反洗钱监测中心报告下列大额交易(1)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美元以上(1万美元)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

(2)非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外币等值20美元以上(含20美元)的款项划转

(3)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外币等值10万美元以上(含10万美元)的境内款项划转

(4)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外币等值万美元以上(含万美元)的跨境款项划转。累计交易金额以客户为单位,按资金收入或者支出单边累计计算并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另有规定的除外

3、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巴塞尔委员会出台了巴塞尔协议Ⅲ,修订了《有效银行监管核心原则》,金融稳定理事会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下改革内容中上述都涉及的是()。

A.加强宏观审慎监管

B.建立杠杆率监管标准

C.建立量化流动性监管标准

D.扩大资本覆盖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融稳定理事会成立后,在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1.督促修改国际会计标准

2.加强宏观审慎监管

3.扩大监管范围

4.推进执行国际监管标准

5.加强金融监管国际合作

6.加强薪酬和激励机制的监管

4、A银行对所有客户的贷款定价均一视同仁,即无论客户信用等级高低均适用同样的贷款利率。为改进业务,A银行应采取的风险管理措施是()。

A.风险补偿

B.风险转移

C.风险规避

D、风险对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补偿是指商业银行在所从事的业务活动造成实质性损失之前,对所承担的风险进行价格补偿的策略性选择。

5、根据《贷款风险分类指引》的贷款分类方法,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类型为()贷款。

A.次级类

B.可疑类

C.损失类

D.关注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正常类贷款: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还。

关注类贷款:尽管贷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次级类贷款: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

可疑类贷款: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

损失类贷款: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考试交流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备考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