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下半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真题练(10.23)

来源:233网校 2021-10-23 10:05:38 字号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按照以死亡为始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所签发的保险,未经(),不得转让或质押。

A.被保险人书面同意

B.保险人口头同意

C.被保险人口头同意

D.保险人书面同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父母为未成年子女投保外,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未经被保险人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

2、下列不属于忠诚客户特点的是()。

A.在熟悉的商家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具有更大的话语权

B.重复购买商品或服务

C.对商品或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D.介绍亲朋购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忠诚客户包含下面三个特点:非常满意;重复购买;介绍别人。

3、李先生2021年3月取得劳务报酬收入3,000元,稿酬收入2,000元,5月取得劳务报酬收入30,000元,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元。他在这两个月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稿酬收入2,000元的所得税预扣预缴税额为240元

B.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元的所得税预扣预缴税额为240元

C.劳务报酬收入3,000元的所得税预扣预缴税额为440元

D.劳务报酬收入30,000元的所得税预扣预缴税额为5,2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3000元的劳务报酬,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为(3000-800)×20%=440元

30000元的劳务报酬,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为30000?×(1-20%)×30%-2000=5200元

2000元的稿酬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为(2000-800)×70%×20%=168元

2000元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为(2000-800)×20%=240元

故本题选A。

4、下列选项中,属于员工福利主要特征的有()。

(1)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和提高员工生活质量

(2)以当期支付为主

(3)是劳动报酬的货币形式

(4)以公平分配原则为主

A.(2)(4)

B.(2)(3)

C.(1)(3)

D.(1)(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福利则是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另一种补充性薪酬,以便为员工提供各种与生活质量保障、工作生活平衡相关的物质补偿与服务形式。薪酬代扣项目中的基本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均属于社会福利,而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等属于单位福利。这些薪酬将会在员工退休生活开始后提供收入来源。这些福利均是延期支付。

5、选择基金产品用于教育投资的优点不包括()。

A.定期定额强制积累

B.本金安全

C.买卖灵活方便

D.投资多样化和灵活性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众多投资理财产品中,基金是教育投资规划比较常用的工具。基金产品作为教育投资的工具,有如下优势。1.品种选择多;2.专家理财;3.灵活方便;4.基金定期定额投资。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