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27 09:54:33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银行在金融创新中,保护客户利益的手段有()。

A.审慎尽责

B.引导客户高收益投资

C.充分信息披露

D.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E.银行与客户的利益冲突中只保护客户的利益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具体而言,在实践工作中,从业人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不向不应该知道的人透露协助执行方面的信息;

(2)面临有关机关协助执行的要求之时,及时向内部支持部门寻求支持,确保获得专业指导;

(3)按照法律规定及内部工作流程确认来人的身份,审核来函的法定要件,并按照规定进行保存和归档;

(4)确保要求协助执行的事项属于该请求机关法定权限以内;

(5)审核协助执行的具体事项,协助执行的范围严格限定在法律文书载明的事项,不应根据执法人员口头请求而超范围协助执行;

(6)以专业、中立的态度对待任何协助执行请求,不搪塞、不推诿,更不应该采取向客户通风报信、协助转移资产等方式对抗协助执行活动,使其所在机构或个人承担责任。

2、当一国率利率低于外国利率时,对国际收支和汇率的影响包括()。

A.本币升值

B.资本流出

C.资本流入

D.外汇贬值

E.本币贬值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当一国降低利率或本国利率低于外国利率时,会引起资本从本国流出,由此对外汇需求增大,外汇升值,本币贬值。

3、就中央银行的职能而言,中央银行作为银行的银行,其含义主要包括()。

A.对商业银行发放贷款

B.集中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

C.调控货币流通,稳定币值

D.统一全国货币发行

E.办理商业银行间的清算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银行的银行是指中央银行是商业银行的银行,即主要同商业银行发生业务关系,集中商业银行的准备金并对它们提供信用。具体包括:集中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办理商业银行间的清算;对商业银行发放贷款。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