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0:25:53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将在6月5、6日举行,233网校将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更新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进群分享真题答案】【2021年6月真题及答案专题由此进】【真题答案电子档下载】

扫码加群对答案↑

扫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初级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中级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

1、在划分货币供应量层次中,M1一般是指()。

A.流通中现金

B.狭义货币

C.准货币

D.广义货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货币供给及货币层次划分。【解析】M1被称为狭义货币,是现实购买力,M2被称为广义货币;M2与M1之差被称为准货币,是潜在购买力。

2、法定的公司成立日期是()

A.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

B.股东大会召开日期

C.公司发起人缴足资本的日期

D.符合公司设立条件的日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点】公司设立制度。【解析】根据 公司法的规定,设立公司应在公司登记机关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进行设立登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符合《公司法》规定条件的,予以登记,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即为公司成立日期。同时,也即为公司取得法人资格的日期。

3、下列关于银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计算公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A.当年不良贷款新发生额与贷款余额的比值

B.不良贷款余额与贷款余额的比值

C.不良贷款损失准备与当年不良贷款新发生额的比值

D.不良贷款损失准备与不良贷款余额的比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点】安全性指标—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解析】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是衡量银行对不良贷款进行账务处理时,所持审慎性高低的重要指标。该指标有利于观察银行的拨备政策 计算公式为:

其他科目可在真题小程序做题,陆续更新中>>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