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0:25:51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将在6月5、6日举行,233网校将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更新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真题答案!

【进群分享真题答案】【2021年6月真题及答案专题由此进】【真题答案电子档下载】

扫码加群对答案↑

扫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初级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中级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

1、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系统性金融风险在国际金融市场迅速蔓延很快影响到整个世界经济,下列关于系统性金融风险说法错误的是()。

A.可能导致部分金融机构的破产、倒闭或巨额损失

B.一般会威胁到整个金融机构的稳定

C.通过分散化投资可以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影响

D.通常会给实体经济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本题考查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定义和特征。

【233网校解析】系统性金融风险是指由于金融体系的内在相关性,单个金融机构或一

部分金融机构的破产、倒闭或巨额损失,在金融机构和市场之间快速蔓延,导致整个

金融系统崩溃的风险以及对实体经济产生严重负面效应的可能性。系统性金融风险难以通过在自身经济体内分散化投资完全消除。

2、以下管理要素中,不属于商业银行信息科技治理组织架构要素的是()

A.高级管理层、信息科技部门和主要业务部门的代表参与信息科技管理工作

B.较大信息科技预算投入

C.设立负责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的部门

D.董事会履行的信息科技管理职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本题考查信息科技治理。【233网校解析】商业银行应在建立良好公司治理的基础上进行信息科技治理,形成分工合理、职责明确、相互制衡、报告关系清晰的信息科技治理组织结构。商业银行的董事会履行信息科技管理职责,同时设立一个由来自高级管理层、信息科技部门和主要业务部门的代表组成的专门信息科技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各项职责的落实;并且应设立首席信息官,直接向行长汇报,并参与决策。另外,应设立或指派一个特定部门负责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工作,并直接向首席信息官或首席风险官(风险管理委员会)报告工作。最后,应在内部审计部门设立专门的信息科技风险审计岗位。

3、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市场风险控制措施的是()

A.利用金融衍生品对冲或转移市场风险

B.采用自我评估法评估交易风险和预期损失

C.利用经济成本配置限制高风险业务

D.对总交易头寸或经交易头寸设定限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本题考查市场风险控制。【233网校解析】市场风险控制通常是指由前台业务部门在全行的风险偏好和限额体系下,根据不同交易策略,采用远期、掉期、期权等金融产品开展主动的风险对冲管理,以降低风险敞口,保障金融市场业务稳健运营。

4、经济资本是运营部门设定的商业银行应持有的与其所承担的业务总体风险水平相匹配的资本。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本题考查监管资本。【233网校解析】:监管资本是监管当局规定的银行必须持有的与其业务总体风险水平相匹配的资本,一般是指商业银行自身拥有的或者能长期支配使用的资金,以备非预期损失出现时随时可用。

更多科目、试题扫码去小程序对答案>>

估分海报1_副本.png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