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真题冲刺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5-31 10:00:11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了解你的客户(KYC)既是银行业务拓展应当遵循的原则,也是反洗钱管理的基础性工作。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了解你的客户”(KnowYouCustomer,简称KYC,也称“尽职调查”、“合理审慎”)。要求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真实身份,识别特定资金与其真正所有人、受益人的关系,以便当局监测和控制洗钱活动;要求金融机构对政治公众人物及其关系密切者所开立账户进行强化审查;要求对跨境代理银行业务及类似业务给予更加严格的审查。“了解你的客户”最早由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关于防止利用银行系统进行洗钱的声明》(1988年)中提出,现已成为反洗钱领域的基础制度。商业银行反洗钱内控制度体系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客户身份识别制度。

2、操作风险损失的规模、频率之间不存在直接关系,常常带有鲜明的个案特征。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通常可以监测和识别的操作风险,与由此可能导致损失的规模、频率之间不存在直接关系,常常带有鲜明的个案特征。

3、风险即可以被理解成一个事前概念,也可以被理解成一个事后概念,当风险被当作事后概念时,反映风险事件发生后所造成的实际结果;而风险被当作事前概念时,它主要反映风险损失发生前的事物发展状态。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严格地说,损失是一个事后概念,反映风险事件发生后所造成的实际结果;而风险却是一个明确的事前概念,反映损失发生前事物发展状态,在风险定量分析中可以采用概率和统计方法计算出损失规模和发生的可能性。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