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2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4 00:00:00 字号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2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锅炉是一种密闭的压力容器,在高温高压下工作,可能引发锅炉事故发生原因包括水循环遘破坏、水质管理不善、超温运行和()等。

A.超时运行

B.超压运行

C.低压运行

D.排水管自动排放

参考答案:B

锅炉事故发生原因:1超压运行;2超温运行;3锅炉水位过低会引起严重缺水事故;4水质管理不善;5水循环被破坏;6违章操作。

2、锅炉水位高于水位表最高安全水位刻度线的现急,称为锅炉满水,其与缺水的重要区别表现在()。

A.水位表内看不到水位,但表内发暗

B.水位表内看不到水位,但表内发白发亮

C.水位表内虽可以看到水位,但表内发暗

D.水位表内看不到水位,但无明显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锅炉满水时水位表内也往往看不到水位但表内发暗这是满水与缺水的重要区别。满水发生后高水位报警器动作并发出警报过热蒸汽温度降低给水流量不正常的大于蒸汽流量。严重满水时,锅水可进入蒸汽管道和过热器造成水击及过热器结垢。因而满水的主要危害是降低蒸汽品质损害以致破坏过热器。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