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10:32:00 字号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金属铸造是将熔融的金属注入、压入或吸入铸模的空腔中使之成型的加工方法。铸造作业中存在着火灾及爆炸、灼烫、高湿和热辐射等多种危险有害因素。下列铸造作业事故的直接原因中。不属于引起火灾及爆炸的原因是()。

A.铁液飞溅在易燃物上

B.红热的铸件遇到易燃物

C.热辐射照射在人体上

D.水落到铁液表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铸造作业中,引起火灾及爆炸的原因有:红热的铸件、飞溅铁液等一旦遇到易燃易爆物品,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故选项A、B、D正确。选项C所述是引起热辐射的原因。

2、某职工在皮包加工厂负责给皮包上拉链,工作时间从8:00到16:00,工作一段时间后,该职工认为作业单一、乏味,没有兴趣,经常将拉链上错,根据安全人机工程原理,造成该职工经常将拉链上错的主要原因是()。

A.肌肉疲劳

B.体力疲劳

C.心理疲劳

D.行为疲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大多数影响因素都会带来生理疲劳,但是肌体疲劳与主观疲劳感未必同时发生,有时肌体尚未进入疲劳状态,却出现了心理疲劳。如劳动效果不佳、劳动内容单调、劳动环境缺乏安全感、劳动技能不熟练等原因会诱发心理疲劳。

备考关注:

8月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在线模拟测试卷及解析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