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评价的分类、原则及依据

来源:233网校 2022-03-21 11:42:33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三章 安全评价

第一节 安全评价的分类、原则及依据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某工业园区自2008年7月8日开始规划建设,于2010年5月6日建设完成。2014年1月该工业园区管委会委托一家安全评价机构对工业园区进行了一次安全评价工作。下列关于这次安全评价内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辨识工业园区规划设计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

B.针对工业园区安全投入与产出的情况进行评价

C.针对工业园区的事故风险、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评价

D.给出工业园区建成后能否安全运行的明确结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业园区2010建成,2014年做的评价应是现状评价。选项C内容属于现状评价的内容。选项A属于安全预评价的内容,选项D属于安全验收评价的内容,选项B不属于安全评价的内容。

[单选题] 某冷库为扩大生产,在原有液氨储存量为3吨的基础上,又计划在同一厂区内280米范围内新建存储量为6吨的液氨制冷设备。为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水平,聘请评价机构对其拟扩建设备进行了安全评价。该冷库需要进行的安全评价是( )。

A.安全预评价

B.安全验收评价

C.安全现状评价

D.安全专项评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察安全评价分类的知识点。安全预评价:是在项目建设前,根据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内容,分析和预测该建设项目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的种类和程度,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和建议,用以指导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

[多选题] 甲公司欲收购1栋商贸大厦,在收购前,甲公司委托乙专业机构对该商贸大厦的消防系统,电气系统特种设备,建筑结构等进行安全评价,收购成功后,甲公司对大厦进行重新改造,又委托丙专业机构对该改造项目进行安全评价,关于安全评价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乙专业机构所作的评价,属于安全验收评价

B.甲公司可以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完成收购前的安全评价

C.甲公司可以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完成收购后的安全评价

D.丙专业机构所作的评价属于安全预评价

E.甲公司可以委托丙专业机构对大厦改造项目完成前和完成后进行安全评价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A:乙专业机构所作的评价,属于安全验收评价(A选项不严谨,属于安全现状评价);

B:甲公司可以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完成收购前的安全评价;

C:甲公司可以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完成收购后的安全评价;

(B、C说法错误,甲公司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其经营单位(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并编制安全评价报告。

D:丙专业机构所作的评价属于安全预评价(说法算是正确,应该为收购后,对建设项目改造前进行安全预评价)

E:甲公司可以委托丙专业机构对大厦改造项目完成前和完成后进行安全评价(说法错误)

建设项目改造前、后分别做的安全评价为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应由不同的安全评价机构分别承担。建设项目的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不得委托同一个安全评价机构。

参考解析理解学习,相对于BCE错误说法,A选项虽有争议,不严谨,结合多选题需要选择最符合题意的两个选项,故本题最佳答案为AD.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