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来源:233网校 2021-03-23 08:33:26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真题回顾:

(2020)某省设区的市计划开发天然气、磷矿、钢铁、新能源汽车项目。根据有关规定,需建设单位进行项目安全评价并报国家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审查的是(  )。

A.年产10亿立方米天然气开发项目

B.设计500万吨/年钢铁冶炼项目

C.设计350万吨/年磷矿建设项目

D.设计10万辆/年汽车制造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国家取消和下放投资审批有关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安监总厅政法〔2013〕120号)的规定,下列非煤矿山类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由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实施。

(1)海洋石油天然气建设项目、企业投资年产100万吨及以上的陆上新油田开发项目、企业投资年产20亿立方米及以上的陆上新气田开发项目。

(2)设计生产能力300万吨/年及以上或者设计最大开采深度1000m以上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建设项目。

(3)设计生产能力1000万吨/年及以上或者设计边坡200m以上的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建设项目。

(4)设计总库容1亿立方米或者设计总坝高200m以上的尾矿库建设项目。根(2020)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有关要求。建设项目竣工后应当在投入生产或使用前进行试运行。一些建设项目试运行前,应将试运行方案报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备案。下列建设项目中,应履行备案手续的是(  )。

A.烟花爆竹建设项目

B.大型游乐场建设项目

C.碳化钙建设项目

D.道路交通建设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

(2019)某水务集团甲委托具有设计资质的乙单位进行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委托施工单位丙负责坐落于三面环山处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施工期间,工程监理单位丁发现丙未执行防洪沟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的原则,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第36 号公布,第77 号修正),丁单位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及时向设计单位乙报告“施工单位丙未同时施工防洪沟工程” 

B.应当要求施工单位丙边整改、边施工 

C.应牵头水务集团甲、设计单位乙、施工单位丙共同协商解决 

D.制止施工单位继续施工,及时向集团甲及有关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理单位应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及时报告集团甲。施工单位不停止施工的,才要报告主管部门。

(2018)某加油站进行储罐改造,将油罐由加油站房后方移到罩棚车道下,目前该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已完成,随后该单位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组卷上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审查申请,安全监管部门资料接收人员对该加油站报送的资料进行了初审,并退回了无需上报的资料,下列资料中无需上报的资料( )。 

A.项目建设单位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B.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书 

C.项目核准、备案证明文件 

D.项目安全设施的具体设计资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需要提供的资料有:①项目审批文件;②申请表;③设计资质;④安全设施设计;⑤安全预评价报告;⑥规定的其他文件资料。BCD都是需要上报内容。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查询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做题,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