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方式与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9:08:45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方式与内容

真题回顾:

(2020)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监督检查、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多种形式。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时,须出示有效的行政执法证件。关于行政执法时出示证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煤化工企业行政执法时,应出示企业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制作的证件

B.对煤矿行政执法时,应出示企业所在地省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局制作的证件

C.对机械企业行政执法时,应出示企业所在地市级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制作的证件

D.对建筑施工企业行政执法时,应出示企业所在地省级住建部门制作的证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要求。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必须出示省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统一制作的有效行政执法证件。

其中对煤矿进行安全监察,必须出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统一制作的煤矿安全监察员证。

(2018)市安全监管局在对某黄金矿山尾矿库小型改造项目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尾矿库排洪沟未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当时责令该矿立即停止主体工程施工、限期整改。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 36 号),市安全监管局事后对该黄金矿山应依法作出的处理是( )。

A.吊销《企业负责人资格证书》

B.补充《排洪沟设计说明书》

C.发出《行政许可取消令》

D.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可以发出《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或《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或《行政处罚告知书》等。

(2014)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形式多种多样,按照监督时间 逻辑可分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种,下列属于事前监督管理的是( )。

A.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

B.审批安全生产许可证

C.监察事故责任追究情况

D.监察特殊工种的作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前的监督管理主要是各种各种资格证书、许可,答案为C。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题结合>>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信息自助查询

2021年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