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

来源:233网校 2021-04-13 14:35:25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

真题回顾:

(2018)某超市位于居民区内,该居民区人口密集。某晚 19时22分,该超市发生火灾,经过3个小时的扑救, 将火扑灭。这起火灾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26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这起事故等级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重大事故 D.较大事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3人以下死亡、10人以下重伤,1000万以下直接经济损失属于一般事故。

(2017)2016年5月6日,某省甲市乙县H工业园区R国有控股集团2冶金企业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9人重伤,事故现场有关人员立即于当日5时32分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

务院令第49号),下列关于Z企业负责人事故报告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接报半小时内,应向R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B.接报半小时内,应向H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C.接报1小时内,应向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D.接报1小时内,应向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故本题应选择C选项。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信息自助查询

2021年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