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安全生产标准化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13:01:52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安全生产标准化

真题回顾:

(2020)某大型速冻食品加工企业使用液氨储量为13t的制冷系统,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 33000),开展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化管理”工作,将现有的安全生产台账按体系要求进行归类管理。下列整理“现场管理”体系要素台账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将工具的定置管理等台账从“现场管理”要素台账中移出

B.将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归到“现场管理”要素台账

C.将13t液氨储罐台账从“现场管理”要素台账中移出

D.将安全生产现状评价资料归到“现场管理”要素台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标准化要素。

(2020)某大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缓解辅助生产人员不足的问题,分别与劳务派遣公司和职业学校签订合同,由劳务派遣公司派遣6名劳务人员到企业锅炉车间工作,职业学校派20名实习学生到包装车间工作。关于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的做法,错误的是(  )。

A.企业应负责实习学生安全操作规程的培训

B.职业学校应协助企业对实习学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企业应建立劳务派遣人员和实习学生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

D.劳务派遣公司应负责劳务派遣人员安全操作规程的培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培训教育。

《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应当将被派遣劳动者纳入本单位从业人员统―管理,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训。劳务派遣单位应当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必要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生产经营单位接收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学生实习的,应当对实习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提供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

(2019)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强调落实企业领导责任、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制度化管理等安全核心要素。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 (GB/T 3000,下列管理要素中,属于“制度化管理”的二级要素的是()。

A.全员参与

B.人员教有培训

C.文档管理

D.安全生产投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制度化管理的二级要素包括法规标准识别、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文档管理。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查询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