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承包商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13:01:53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承包商管理

真题回顾:

(2020)甲公司实施一项大型技改项目,拟将与该项目配套的办公楼、工艺楼建设项目等发包给乙公司。按照相关要求,甲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对乙公司进行了安全资质审查。下列乙公司提供的安全资质审查资料中,符合要求的是(  )。

A.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B.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及有效评审报告、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C.特种作业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D.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安全资格证书、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评审报告、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承包商资质审查的要求。

安全资质审查应提供的资料包括:

(1)承包商安全资质审查表。

(2)安全资质证书,如安全生产许可证、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

(3)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政府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合格名单及证书。

(4)企业近两年的安全业绩,包括施工经历、重大安全事故情况档案、事故发生率及原始记录、安全隐患治理情况档案等。

(5)安全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及有效评审报告。

(2020)甲公司拟投资建设一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由乙公司总承包,乙公司将土石方工程发包给丙公司,结构和给排水机电工程发包给丁公司。施工过程中,实施该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的单位是(  )。

A.乙

B.甲

C.丙

D.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2018)甲面粉加工厂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提高生产能力,决定对原厂房进行扩建,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并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乙公司、丙公司两家施工单位。为了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原厂房内部分设备仍在生产。下列该企业的后续做法中,正确的是( )。

A.扩建项目的安全设施费用从企业当年安全费用中列支,不纳入扩建项目概算

B.拆除影响施工进度的原有安全设施,施工结束后进行恢复

C.甲工厂将乙、丙公司及供应商等相关方的安全生产纳入企业内部管理,对其作业人员进行培训、作业过程进行检查监督

D.乙、丙公司在同一作业区域内施工时,甲工厂与施工人员多、管理能力强的乙公司签订管理协议,并指定乙公司负责现场检查和协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题目比较综合。扩建项目的安全设施费用应纳入扩建项目概算,A错误;安全设施应当坚持“三同时”,B错误;承包商管理同一工程项目或同一施工场所有多个承包商施工的,生产经营单位应与承包商签订专门的安全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发包单位对各承包商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 管理,D错误。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查询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做题,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