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通关学员分享:与233“相守”三月

来源:233网校 2018-08-24 09:25:00 字号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一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一等奖学金得主魏雪,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一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lovelace1985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中级)
79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中级)
78分
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中级)
89分

与233“相守”三月 顺利过中级

  热情似火的八月带来了让人振奋的好消息---社会工作师(中级)顺利通过!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33网校的一等奖学金,在此,感谢233网校所有老师、助教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帮助,使得中级考试之路可谓是顺风顺水。

  2017年,我参加并通过了初级考试,所以综合及实务有一定的基础,这是顺利通过本次中级考试的助力之一。

  中级考试较之初级难了很多,尤其是法规的死记硬背,让很多人望而生畏,所以,我报考了233网校的高端班。这个班型一次没通过可以反复学习,直到通过为止,这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不再紧张。

  我是考前三个月开始正式备考的。因为综合和实务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我选择了“重法规,轻综合实务”的战略,这三科我都没有看看书,而是选择使用233网校老师们的讲义,我觉得老师们的讲义内容条理更清晰,重点更明确,较之书本上的洋洋洒洒更有利于复习,听课后做VIP题库,临考前做近三年的真题。下面我把三科分别进行阐述。

  “重法规”---我将大部分(2/3)的精力都放在了法规的学习上。法规没有技巧可言,全靠听课积累和死记硬背。首先,我下载了于晓辉老师的精讲班讲义,认真的听每一节课,对照老师的讲课内容在讲义上寻找划重点,并对讲义缺少的内容进行补充。于晓辉老师的法规课是非常生动的,老师的知识面也是非常广的,跟着老师的思路一路听下来,你会发现原本杂乱的知识点被理顺了,思路也清晰了。在听课的同时,我会将自己认为难理解或者难记忆的法律规定或数字等,摘抄到笔记本上,闲暇的时候看看,增加记忆,感觉非常有效。在临考之前,于晓辉老师还给学员们总结了很多实用、重点的知识点,在考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所谓的“轻综合”是建立在17年我通过了初级考试的基础上。中级考试只是在初级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提升和适当的知识补充,很多基础理论都是一样的,所以我选择了跳过精讲班,直接听刘晓晨老师的冲刺班。刘老师的讲课风格风趣幽默,让人在轻松中就能记住重要的知识点。我在听课看讲义的同时,将所有的系列理论进行总结,把理论之间的联系、区别、怎样区分等写在笔记本上。我在做题和闲暇时刻翻看,就这样一次次的巩固下,对各理论都有了相对深刻的理解和记忆。而综合本就是一个系统的学科,可以举一反三,并且延伸到实务中去。

  因为有了综合的帮助,所以实务我基本没有进行大量的复习。我听了孙江涛老师的案例攻略、真题解析和考前冲刺班,主要听孙老师的解题思路。三科中,只有实务是纯笔答题,所以一定要清晰解题思路。刚开始备考实务的时候我也很慌张,没有一点头绪,但是听了孙老师的具体考题讲解后,就豁然开朗了,其实只要弄清楚答题技巧和思路,实务也是so easy的。而孙老师的经验丰富,答题思路总结也非常到位,所以,只要跟着老师的步骤来,一定没问题。再就是一定要使用专业术语,孙老师给大家总结了很多实用的词汇,233网校VIP群里的小伙伴也无私的分享。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孙老师的考前简直是太准了,哈哈哈。(考试时,一定要认真写字,一笔一划。)

  总结了一下,本次考试的通过完全得益于233网校老师们的大力付出,让我在没有翻教材、只是听老师们讲课的情况下顺利通过。给出一点小小的建议,仅供参考:不管是学习哪一科,都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笔记,这样才更有针对性,才更适合自己。俗话说,好脑袋不如烂笔头,只有清楚的知道重点和难点,并且反复翻看才能将知识点变成自己的东西。

  与233“相守”的这三个月里,让我痛并快乐着,感谢233网校帮助我顺利通过考试。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明年都考出一个好成绩。

  证书:2018社会工作者考后资审常见问题|合格证书10月发放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