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学员通关分享:信心+学习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8-24 09:14:00 字号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二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学金得主苏品,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sp18874764488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初级)
73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初级)
81分

  2018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不仅在本职工作中有了新的收获,更重要的是第一次报考社会工作者就顺利通过。回顾之前的学习历程,除了自己能够静下心来学习以外,与233网校各位老师精彩的授课技巧、丰富的授课内容密切相关。总体心得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是顺利通过的前提。

  目前,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的人员大部分是有相对固定职业的人群,有些人可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社工的考试。因此,对社工学习及考试的重视程度也许会因为报考的最初动机有所差异。个人认为,对专业的敬畏和追求是必要的心里状态,只有高度重视,才能投入必要的学习精力,才能掌握必要的学习要领。

  二、乐观向上,保持好心情,轻松应对各种挑战。

  心情与学习效率着密切的联系,好的心情会让我们乐天学习,记忆效果显著。因此我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当厌学的情绪出现时我会疏导自己,用听音乐、散步等方法,在最短的时间里调整自己,继续投入到学习当中。从来不逼迫自己在疲劳期学习,否则学习效率低,也会使自己格疲惫。

  三、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很必要。

  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有利于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和提高学习效率。在考试前至少3个月,根据个人的时间制定相对科学的时间递进表,避免考试前因时间紧迫而盲目学习。

  四、重点、难点知识需要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

  在视频授课过程中,孙老师、曹老师会贯穿两门课程的重点、难点,以及往年考试的试题,因此,全神贯注的听讲很重要。同时,注重个性化的学习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实务》、《综合》的一些知识点要重视实例与案例的强化,不要一味的死记硬背等。

  五、考试时定力不容忽视。

  其实,这次考试我也是有几道题在考试过程中头脑发热修改错了。记得孙老师说过:一定要以课本内容为依据,不要受个人生活经验的干扰。其实,就是要求考试时以理论为依据,尤其牵涉到伦理方面的知识。

  六、对其他正在学习的同行们说:

  1、思想上重视,战术上藐视。

  2、认真听讲视频,并反复做一些高质量的练习题,不断强化记忆。

  3、注重个人学习质量与效率。

  4、考试时静心思考。

  最后,再次感谢233网校提供的学习机会。不仅创新了多种鼓励学员继续学习的形式,还将学员的总结经验及时分享,在学习的道路上,与学员携手同行。

  附件: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结果

55.jpg

  证书:2018社会工作者考后证书颁发及管理|考取证书有什么作用

  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社工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