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通关分享:找准备考政策,营造学习氛围

来源:233网校 2018-08-23 11:13:00 字号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二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学金得主谭嘉媚,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谭09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中级)
78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中级)
78分
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中级)
82分

  今年是我第一次报考社会工作师(中级)职业资格考试,也是一次性通过了本次的考试。在这备考的路上,有自己的一点感悟,在此分享给大家。

  第一、考试成功与否,大部分是个人决定的 

  相信大家在考试前,都会去参考下别人的备考经验,备考方法,不可否认,这是对的,毕竟有了正确的备考方向,能让自己少走弯路。但有部分考生就算知道有多么好的备考策略,备考方法,但还是考不过,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备考动机不足,由此在决定报名之前,考生需要想清楚,你考试是为了什么?而这个原因将会提高你在备考过程中的学习动机,这样才能在这漫漫的备考道路上坚持下去。就我自己而言,我认为备考中级过程中,我能学习到更加全面、深入的社工知识,有利于我的助人工作,此外考过了中级,可以让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有多一个选择、例如目前不少的主管、主任岗位都要求中级的资格,报名督导班也需要满足中级社工师的门槛,同时可以获得证书补贴(每月200-1000元不等,具体补贴标准各个地区/单位有所不同)、人才认定等等。

  第二、备考策略/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在备考前,我建议大家多看看顺利通过考试的考生经验,最好是有针对性地看有相同背景考生的经验,例如是非专业的居委人员、专业出身的社工、备考时间比较充足的、备考时间比较紧张的等等,因为较好的,适合自己的备考策略/经验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效率。此外,评估下怎样的备考方法更加适合自身,例如我不太喜欢看书的,就可以找些视频看看,做下练习题,关于视频以及练习题,我对比过几个学习软件,综合来说233的app是不错的。

  第三,营造备考氛围,持之以恒

  备考是一个既辛苦又有获得感的过程,辛苦是在于考生一般都要进行1个月至3个月(甚至更长)持续性的学习时间,因此考生可以加入一些备考群,营造一个学习的氛围,又可以随时跟其他考生交流,例如我曾经在一个中级备考群里面,看见其他考生每天都在复习,做几十道练习题,令到我备受鼓舞;此外,建议考生们可以设定一个备考进度表,每天都按照进度表进行复习,例如我考试前一个月,就制定了一个备考进度表,每天都按照计划进行,就算某天延迟了,第二天也要想办法补回来,而且像这样每天完成一个学习任务,当天结束后,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最后,我也是很理解备考过程中的辛苦,很多考生是下班之后,处理好家庭琐事,才有时间进行学习备考,而且中级三科内容也不少,对于记忆力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正是因为难,当我们努力考过之后,才能品尝那一份来自不易的甜!

谭嘉媚

2018年8月22日

  就业前景:社会工作者证书有什么作用?|工作岗位有哪些?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VIP题库,含4套考前,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