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债券交易规则是怎样的?收益的形式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5-06 10:50:41 字号

债券交易在目前的投资交易中还算是相对来说比较受到欢迎和关注的投资产品,那么下面我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债券交易的交易规则以及债券交易的收益形式。

债券交易规则

T+1是一种股票交易制度即当日买进的股票,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T”指交易登记日,“T+1”指登记日的次日。

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对股票和基金交易行“T+1”的交易方式,中国股市实行“T+1”交易制度,当日买进的股票,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T+1本质上是证券交易交收方式,使用的对象有A股、基金、债券、回购交易。指达成交易后,相应的证券交割与资金交收在成交日的下一个营业日(T+1日)完成。

债券交易的收益形式

投资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定期或不定期地带来利息收入。

投资者可以利用债券价格的变动,买卖债券赚取差额。

投资债券所获现金流量再投资的利息收入。

债券市场互通互融并且快速发展会给商业银行带来压力,促使商业银行提高其评估风险和定价的能力,对企业的信用进行更为精准的分析,提高其对不同企业的服务能力,并且有助于提升其国际竞争能力。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