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融资融券账户与普通账户的区别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3月20日 字号

融资融券信用资金账户和普通账户的资金账户是不同的。一般情况来说,融资融券账户和普通账户都是各自用各自的三方存管账户,这主要是为了账户安全的考虑。

融资融券账户与普通账户都可以在A股上进行股票交易活动,但是它们之间存在一些区别:

1、准入门槛不同

融资融券账户准入门槛要高一些,在普通账户的基础上,要求投资者前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资产50万。

2、交易规则不同

普通账户只能进行做多,而融资融券账户可以进行做空交易,同时存在保证金制度。

3、交易标的范围不同

使用融资融券账户交易,投资者只能买其标的范围内的个股,而使用普通账户交易,投资者交易标的范围相对要广一些,是整个A股市场中的个股。

4、与证券公司的关系不同

普通证券账户的投资者与证券公司为委托买卖关系,而融资融券账户的投资者与证券公司除了委托买卖关系,还存在借贷关系。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