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什么是市场波动调节机制?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3月12日 字号

由2016年8月22日起,当个别适用股票在短时间内剧烈波动时,市场波动调节机制(下称“市调机制”)将被触发,为市场提供5分钟冷静期。适用股票涵盖恒生指数及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市调机制有助提醒市场个别股份的价格大幅变动,让参与者于短暂冷静期内重新评估其策略和持仓,并作出投资决策。此机制不会暂停交易,也并非用来限制个股每日的价格波幅:

(1)市调机制监测仅适用于持续交易时段输入的整手买卖盘。市调机制不会于开市前时段及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早市及午市的首15分钟及午市的最后15分钟触发。

(2)在持续交易时段中,每只受市调机制限制的产品(市调机制产品)均按报考价格限制受到监测,有关价格限制为5分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的±10%。

(3)一旦股票价格超出5分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的±10%,市调机制将被触发,并随即开始5分钟的冷静期。冷静期内交易仍然可在触发时5分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的±10%范围内继续进行。

(4)就每个市调机制产品而言,于单一交易时段(早市和午市为两节交易时段)内最多可以触发一次市调机制。

(5)冷静期后,触发市调机制的股份将恢复无限制的正常交易。该股份在同一交易时段内不再受市调机制监测。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