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的证券交易手续费有哪些?如何计算?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3月6日 字号

目前,很多证券公司开户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股票交易时需要支付佣金。佣金包含印花税、证管费、证券交易经手费等,印花税按照成交金额的1‰收取,证管费按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

证券手续费明细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卖出时收取,买入时不收,上海股票及深圳股票均按实际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此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

2、证管费:约为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

3、证券交易经手费

3.1 A股,按成交金额的0.00696%收取;A股的证管费、证券交易经手费的收费合计称为交易规费,合计收取成交金额的0.00896%,包含在券商交易佣金中,实际上并不单独列出计算。

3.2 B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01%。

4、过费户

过户费是指投资者委托买卖的股票、基金成交后买卖双方为变更股权登记所支付的费用。过户费的收费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基金交易的过户费为成交股票数量0.3‰,无最低收费标准;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过户费为按交易额的0.0255‰收取,维持不变。

5、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一般情况下,券商对大资金量、交易量的客户会给予降低佣金率的优惠,因此,资金量大、交易频繁的客户可自己去和证券部申请。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